small_295675-.jpg

轉錄自 yam天空新聞


親子間的代溝又有多深?法國女星蘇菲瑪索主演的法國電影「巴黎LOL:我的青春我的媽」以親子衝突為主題,描寫青少年與父母間的問題。

「我們的心肝寶貝怎麼了?」幾乎所有的母親遲早都會發出這樣的感嘆。「我們溫柔呵護將這些小生命帶來這個世界,一轉眼,純真的孩子就穿起緊身牛仔褲。」導演麗莎.阿祖洛斯笑著說。一天傍晚,當她見到自己的女兒喝著生平第一杯調酒時,讓她有了LOL這部片的構想。阿祖洛斯說:「看見我的女兒和她的朋友們跳舞,有時候播放著我在她那個年紀時聽的歌曲,不禁令我熱淚盈眶。聽著她們談論著異性也使我發笑、思考,儘管她們即將蛻變為女人,但她們始終是我們心目中的小女孩!這部電影的靈感就這樣出現了。」

片中的巴黎高中生討論身材、性感內褲、異性追求,還有讓爸媽最頭大的性經驗。導演麗莎阿祖洛斯藉由蘇菲瑪索飾演的角色來呈現女性主義者的難題:一個獨立自 主的女性努力對抗沙文主義來贏得性自由,如今卻必須賦予女兒同等的權利!在保護與開放之間到底該如何拿捏?導演說:「我們沒辦法像教兒子一樣教女兒,儘管 我們努力想當一個心胸開放的母親,但一講到『性』這個棘手的議題,我們寧願選擇當個老派的媽。」

「巴黎LOL:我的青春我的媽」在法國上映開出台幣9億的票房佳績,立刻被好萊塢片商相中翻拍,美國版女主角將由人氣偶像麥莉希拉飾演,黛咪摩兒則扮演她的母親,導演則仍然是法國版導演麗莎阿祖洛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