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jpg  39_Liza Azuelos.jpg  

本片是法國女導演麗莎‧阿祖洛斯的第三部作品,她同時也身為本片的主要編劇。影片的許多段落是來自於她的生活週遭耳聞或是自身經驗。本片也是麗莎繼有關講述男人的《八月十五》(15 août) 和描繪女人的《女人的美麗生活》(Comme t'y es belle)之後,關於青少年的故事。

在看了克莉絲塔‧特瑞特於《懵懂的初戀》(Et toi t'es sur qui?) 裡的演技之後,導演麗莎早在心中定下要由克莉絲塔飾演女兒蘿菈一角。蘇菲坦言她自己非常喜歡這個母親安娜這個角色,儘管她的孩子年紀還並沒有這麼大,但作為一位母親她能夠深刻的體會並飾演這個角色,她非常喜歡導演麗莎所刻畫的人物。 另外,非常巧合的是,飾演蘿菈男友的傑瑞米卡彭,他在被麗莎選中演出之前,就已經出席過麗莎女兒的生日聚會。

導演麗莎:「這是一部給所有777歲的人觀看的電影!」。它旨在揭開青少年在父母面前的偽裝面;更加提醒父母不要忘記每個人都曾經歷過青少年的階段,那個懵懂,天不怕地不怕的年齡階段,進而喚起父母對子女更多的理解。

電影在巴黎上映之後,即有觀眾坦言:「作為母親,她幾乎忘記曾經歷過和女兒一樣的青少年時期」,本片喚起了她的記憶,更換起了她對於母女關係的重新考量。「LOL」是眾多以文字代表笑的縮寫之一。另外,LOL也有其他與笑無關的含意,但較為少用,如"lots of luck"(滿載幸運)或"lots of love"(滿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